2009年11月23日,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喜来登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聚焦饮料行业社会责任”为主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此次大会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潘蓓蕾以及联合会党委、会员部、人教部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国资委协会办副主任、国资委研究局副局长楚序平、民政部民间管理局副巡视员乔申乾、工信部消费品司处长郭翔也出席了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及全国各地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由百事、可口可乐、康师傅、红牛、怡宝、景田、四川蓝剑共同协办。
     大会为期一天,会议主要内容是协会换届及三个专题报告。上午的大会由协会第三届副理事长、广东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叶红汉先生主持,下午的大会由协会第三届副理事长、北京汇源集团总裁朱新礼先生主持。
     潘蓓蕾副会长在讲话中提到:饮料协会的工作在几年间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无论从工作范围、工作总量、工作质量、工作热情、团队建设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并且赢得了政府部门、地方协会和企业的一致认可和信赖,饮料协会在轻工四十多个行业协会中处于较好水平。
     大会首先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第三届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亚利所作的《夯实基础、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放眼未来——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务实有效,不仅分析了行业发展现状、提出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还对协会近4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总结。

     接着,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协会章程修改说明、换届说明等,并举行了理事会现场选举。此次协会换届,采取全体会员会前投票选举产生理事、理事现场不记名投票选举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秘书长的形式。
     11月23日下午,伴随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正式产生,赵亚利当选新一届协会理事长,康永璞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宗庆后等19人当选新一任副理事长,裴少军等36人当选常务理事,陈世勇等51人当选理事。同时,第四届理事会决定,继续聘请潘蓓蕾副会长担任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聘请汤天曙、史其禄担任协会高级顾问。
     赵亚利教授级高工在当选理事长后发表感言:一路走来,风风雨雨,成功也好,失败也好,结识了很多好朋友。但同时,饮料行业的企业多、品牌多、利益方多,协会工作一定要考虑大多数企业的利益,考虑行业的总体利益,不免对个体利益照顾不到。第四届理事会将继续公平、公开、公正的基本原则,坚持问题来源于企业、解决依靠于企业、结果服务于企业的方针,继续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王睿总经理、厦门银鹭集团陈清水董事长分别代表连任副理事长及新当选副理事长发表了感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康永璞高工,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介绍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任务及协会2010年工作计划。


     为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大会高度关注饮料行业社会责任,邀请国资委楚序平副局长就“企业及行业社会责任”做了专题报告,他在报告提到饮料企业,特别是大企业,要尽早研究和制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社会保持有效沟通,通过履行社会责任提高企业的软实力,提高企业竞争力、提高企业的巧实力,进而最终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此外,为帮助企业了解大的经济环境、拓宽工作视野,大会还特别邀请专家在经济方面做了相关方面的报告,其中,来自上海复旦大学的华民教授,从学术和实践的角度,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及中国经济的走向做了精辟的分析,报告过程中,掌声不断,参会代表受益匪浅。另外,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部的徐小青部长,结合工作实际,对农业政策、环境及消费能力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发言,给企业在开拓农村市场时提供了咨询。
至此,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正式产生,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将在第四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饮料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Copyright©2000-2004 chinabeverag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10-84464668 Fax:010-8446 4236 E-mail:zyx@chinabeverage.org